岳阳科技动态2022年第8期

编稿时间: 2022-08-31 10:57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1.张世愚带队到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考察调研种业科技合作工作。8月4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带领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到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区域中心、分中心建设等种业科技合作工作。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董事长田冰川等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了解了种业中心“2+8”新型研发架构和岳麓山实验室隆平片区“4+1”功能布局,以及华智生物的国家级分子育种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室条件能力、BT + DT(生物技术+数据技术)技术产出与产业应用情况。会上,张世愚表示,近年来,岳阳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日益壮大,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当前正在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创建国家农高区、国家级创新型县(市)等创新平台。他期望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推进种业中心区域中心、分中心落地岳阳,为岳阳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注入强劲动力。(农村科)

2. 徐杰峰带队调研市科技事务中心。8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带队调研市科技事务中心。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争元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事务中心主任罗晓红全面汇报中心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中心干部职工、科室负责人、局班子成员对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杰峰在讲话中肯定了事务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主动对接机关工作和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支撑能力上的不足。他要求,事务中心班子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业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持之以恒提高自身能力,把青春和聪明才智奉献到新时期的岳阳科技事业中,打造岳阳科技工作品牌,切实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技事务中心)

3. 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湘阴)中心成立。8月26日,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湘阴)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五矿麓山科创园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魏淑萍出席。通过定向产业孵化功能,该科创中心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推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深度融合,推动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优质科研项目,就近在湘阴实现技术转化和产业转移,实现高新技术项目在长沙孵化、在湘阴投产。同时吸引并培育初创型企业,直接为湘阴招大引强。目前,该科创中心已签约入驻力合厚浦研究院、仰高数控、未来时刻科技、华明复合材料等孵化项目,引进泰信锂电池、力合厚浦、江冶机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为湘阴招商引资逾100亿元。该中心还将与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内的湖南大学科创港、天鹅山大学科创城联合打造科技创新、中试、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服务平台,共建创新链、金融链、供应链、产业链生态体系,促进湘江新区湘阴片区与湘江新区长沙核心区联合建设创新创业高地,建设湖南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示范区。目前,湘阴已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三泽创投、湘江中盈投资达成战略合作设立45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以金融活水赋能新能源产业发展。(湘阴县科技局)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