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科技动态2022年第7期

编稿时间: 2022-07-31 11:22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1.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两新单位党支部代表参加。会上,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50名党员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了诗歌朗诵“科技青年心向党 青春正好 奋斗当时”,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款款深情。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勇毅创新、甘于奉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同志向党龄达50周年的老党员赵复庆、李秀英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向纪念章获得者敬献鲜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争元宣读了岳阳市科技局庆祝建党101周年优秀党员表彰决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戴本柱宣读了岳阳市科技局2022年上半年“学习强国”积极分子奖励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学习积极分子颁发了荣誉证书。进一步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向先进学习、争当先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要戒骄戒躁、锐意进取、发扬成绩、继续努力,为全面完成2022年我局党建和科技工作各项任务再立新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从新时代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合格党员要敢担当有作为、如何在实践中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奋力促使科技创新重要指标在2022年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2.2022年岳阳市“新港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7月18日,“新港科创杯”2022年岳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颁奖仪式在阿波罗御庭酒店举行。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岳阳”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岳阳市财政局主办;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科创服务中心、岳阳哈工智谷科技孵化器承办。副市长张世愚及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市优化办、市科技局、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区等省、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本次复赛分为小微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小组进行,共有28家企业的优质项目进行最后角逐。比赛采取公开路演,即:“自我陈述+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审。由7名创投、金融、管理和技术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小微企业组一等奖,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高新科)

3.2022年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产业半决赛在岳阳临港高新区举行。7月21日—22日,“长沙银行杯”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产业半决赛在岳阳临港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101家新材料产业参赛企业在此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岳阳5家新材料企业科研团队入围。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副市长张世愚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张世愚表示,大赛组委会把新材料半决赛放到岳阳举办,既是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肯定和鞭策,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借助大赛,共同建立起湖南省的“新材料朋友圈”,实现创新资源共享、创新平台共建、创新项目共推,一起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添砖加瓦。岳阳市政府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双创”载体建设上持续投入,在“双创”机制创新上持续发力,在“双创”要素保障上持续倾斜,为广大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平台、投融资机构,营造活力宽松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鲁先华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省科技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优化创新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更是助推“3+3+2”产业集群建设,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增效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和高新园区要以次大赛为契机,主动做好创新创业的引导、支持和服务工作,支持创新创业者快速成长。(高新科)

4.岳阳市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工作。7月31日,岳阳市举行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启动仪式。副巿长张世愚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签约。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财政局、交通银行岳阳市分行承办。活动中,湖南省科技厅、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各合作银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6家合作银行和42家科技型企业签署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意向协议达2亿元。未来五年,省科技厅、岳阳市将与各合作银行携手共进,畅通合作渠道,落实合作事项,共同推进我市科技金融事业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成果科)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