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岳阳市2018年度基础研究计划、科技特派员专项计划备选项目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12-03 10:2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好岳阳市2018年度基础研究计划(含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研发指导性计划)、科技特派员专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实施细则,现就备选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一)基础研究计划(含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研发指导性计划)。

(二)科技特派员专项计划。

二、申报条件

(一)基础研究计划(含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研发指导性计划)

1、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学术水平达到省内领先以上水平。包括科研优势突出的基础研究,围绕我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围绕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软科学研究。

2、有利于促进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学科间渗透、推进横向联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研究。

3、有利于增强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尤其是为加速我市重点学科建设,推进重点技术领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4、有利于加速市内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

(二)科技特派员专项计划

1、项目申报主体必须是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服务的企业或社团服务组织。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省派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含“三区”科技人才)、市派农业科技特派员、县市区派农业科技特派员。

3、项目技术先进适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能够有效促进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登陆“岳阳科技网”,进入“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http://139.199.212.99/login)注册,选择“申报单位登录”进行填报。

2、申报单位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提交相应推荐单位初审,再通过申报系统打印项目申请书,送交相应推荐单位。

3、推荐单位对项目提出推荐意见,经“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统一推荐到市科技局;并形成推荐项目汇总表和推荐文件,连同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报市科技局计划科。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3日至2018年12月31日,逾期“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将自行关闭,无法受理申报项目。

联系科室:

市科技局计划科 8872037

市科技局高新科 8843362

市科技局农村科 8845023

市科技局社发科 8872173

市科技局成果科 8851920

市科技局办公室 8845903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12月3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