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2-08-27 16:24 来源: 人事科浏览量:1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科技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织(人事)部门、科技部门,中央和省属企业组织(人事)部门、科技部门,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岳发〔2021〕17号),充分激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活力动能,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市范围内注册的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二、评选数量

本年度共评选10个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2个事业单位科技创新人才团队。

三、评选条件

1.团队有明确具体的研发目标或项目,且制定了三年以上科研规划。所从事的研究项目重点围绕全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按照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要求进行。

2.团队创新能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五年内至少获得1项及以上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发明专利授权或2项以上发明专利申请或3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其他如农业新品种、新药创制和软件著作权等参照执行,所研发的产品、项目具有较强的市场潜力和竞争力。

3.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拥有5名以上相对稳定的核心成员,且有3名以上团队核心成员全职在岳工作;团队带头人应为本企事业单位全职人员,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科技管理与组织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团队成员学历学位和职称较高,专业背景与研发创新方向基本一致,年龄梯度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之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

4.团队依托企业成立时间不少于2年。中小微企业人才团队的依托企业2021年度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

5.团队依托的单位具有完成创新创业任务所必备的技术装备基础和研发经费预算,有扶持团队建设的实质性措施和配套经费。

四、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和市直事业单位向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评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评审办”,设市科技局)直接申报;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向所在地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申报,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报同级组织部门审核把关后,按要求推荐至“市评审办”。

2.形式审查。“市评审办”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初审。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邀请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人才管理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根据选拔条件评阅申报材料,听取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答辩,形成综合评分并排名。

4.实地考察。市委人才办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提出入选团队建议名单,并组织实地考察。

5.组织研究。市委人才办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拟入选团队名单。

6.名单公示。将拟入选团队名单在市级主要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

7.审定发文。公示无异议的,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发文、授牌及落实相关待遇。

五、支持措施

对入选人才团队给予荣誉激励和资金扶持。

1.荣誉激励。对入选的优秀人才团队授予“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称号。

2.资金支持。对入选的规模企业人才团队和中小微企业人才团队,均给予20万元资金资助;对入选的事业单位人才团队,给予10万元资金资助。以上经费主要用于人才团队建设(包括创新团队人才工作和生活补贴、突出贡献人才奖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激励和柔性人才引进等)。

3.资金拨付。企业人才团队资金分两批拨付,入选后拨付第一批资金10万元,中期评估合格后拨付第二批资金10万元;事业单位人才团队资金一次性拨付。

六、申报要求

1.各级组织(人事)、科技管理等部门共同负责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各类创新人才团队申报。申报条件中涉及的年龄与企业成立时间及自主知识产权获取时间,计算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全职在岳人员需提供近1年依托单位连续缴纳的保险(社保、医保、工伤保险均可)证明。已入选了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市本级不重复支持。

2.申报单位或团队可从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岳阳红星网、岳阳市科技局网站下载《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等表格,按要求填写内容,提供相关附件材料。

3.推荐单位要对申报单位的申请资格、申请书的真实性、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并出具推荐函。

4.申报单位将《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团队和依托单位情况的综合材料(1500字左右)以及相关附件三部分合装成册,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一份交“市评审办”,一份自留答辩),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档一并报送到“市评审办”。

5.申报日期截止到9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岳阳市科技局人事科:徐麟   8705783

地址:岳阳市科技局办公楼501室(南湖大道)

关于开展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关于开展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1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doc

附件2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32022年度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简表.doc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