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研发平台 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2-09-26 17:38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研发平台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市级研发平台管理,提升平台建设水平,根据《市科技局 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市级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实施细则>的通知》(岳市科发〔2019〕38号)和《岳阳市科技局落实市科技计划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岳科发〔2021〕11号)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对岳阳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绩效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绩效评估的市级研发平台

本次评估对象为2019年-2020年正式批准设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在去年绩效评估中考评定为不合格,给予整改期1年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件1)。

二、评估内容和程序

(一)评估内容

绩效评估按照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专家评估和工作实绩相结合的原则,对纳入市级研发平台管理序列的平台开展评估,通过评估推动市级研发平台建设。

1.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评估:中心的组织管理、研发条件、研发产出、转化应用、开放协作等方面。

2.对市级重点实验室主要评估:实验室工作体系、科研条件、人才队伍、研究开发、成果产出、社会贡献、运行管理保障等。

(二)评估方法及步骤

1.提交评估申请书。参评的研发平台对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填报绩效评估报告(附件2),并向市科技局报送纸质材料和附件证明材料。

2.专家会议评估。市科技局组织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召开绩效评估会议。按类别分组,专家组根据材料审核,进行评估打分。

3.通报评估结果。市科技局根据专家评估意见,结合日常掌握的各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研究做出综合评价,按类别分组确定最终评估结果,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发布。绩效评估结果作为对岳阳市研发平台进行资助和奖惩的主要依据。

三、有关要求

1.绩效评估是市级研发平台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凡在绩效评估范围内的各市级研发平台,原则上需要参加此次评估。无故不参加评估的,将取消市级研发平台资格。通过市级认定,已升级纳入省级研发平台管理序列的,无需参加绩效评估。

2.各市级研发平台于2022年10月10日前,将绩效评估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机关纪委(市科技局办公楼507室)。绩效评估报告和佐证材料一起装订,一式二份。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辉  13575093707

电子邮箱:690389719@qq.com

附件1:2022年度参加绩效评估的市级研发平台名单.doc

附件2:岳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报告.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23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