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组织申报岳阳市2022年度软科学项目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2-09-30 14:25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组织申报岳阳市2022年度软科学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好岳阳市2022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根据《市级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实施细则》及有关实施细则,现就备选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在我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市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鼓励项目申报单位联合有关方面组成研究团队共同申报。与协作单位共同申报项目的单位应当与协作单位签订共同申报合作协议,协议书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二)一个软科学研究项目应当确定一个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或由两位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正在承担市级财政科研项目且未完成验收的,不得再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新项目。

(三)项目负责人应当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软科学研究能力和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申报项,研究团队成员相对稳定。项目负责人为非申请单位全职研究人员的,应当与项目申请单位约定投入申请项目研究工作量占本人工作量的50%以上。

(四)项目实施期限为一年。鼓励项目申请单位与非本市研究机构开展软科学课题研究合作。

二、项目要求

1、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学术水平达到省内领先以上水平。包括科研优势突出的基础研究,围绕我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围绕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软科学研究。

2、有利于促进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学科间渗透、推进横向联合的研究,或有利于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研究。

3、有利于增强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尤其是为加速我市重点学科建设,推进重点技术领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4、有利于加速市内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

5、项目研究成果应以专业调研报告、产业发展规划、行业分析报告、决策咨询报告、发展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图等形式提供。论文和其他文章不作为成果形式提供。申报单位应同意市科技局公开和使用其获立项支持的软科学研究成果。

三、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须从岳阳科技网“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中进行申报和推荐,选择“申报单位登录”进行填报。

2、组织推荐。申报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性。推荐单位要对申报单位申请资格、申请书真实性和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并进行初审论证,严格把好推荐关。

3、材料规范。申报材料统一为《岳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有附件的附件在后),提交通过申报系统的项目申报材料,用A4纸打印一式2份,并简装成册。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0月14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项目。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办公室  8845903

附件: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30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