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7-04 14:1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冯勇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汩罗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1991年3月6日,国务院发出《关于批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有关政策规定的通知》精神,目前,全国相继批准设立169家国家级高新园区。汨罗高新区始建于2003年,2018年获批为省级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规划定位清晰、基础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发展、产城融合提速等特色。“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深入贯彻湖南省委“三高四新”、岳阳市委“三区一中心”战略,大力支持汨罗高新区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国家级高新区,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一、整合科技要素,组建科创平台

1、强化产业集聚与融合,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建成金属非金属产业科技资源集聚高地,支持认定科技部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2、建立创新创业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孵化效果,支持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登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3、建设跟踪最新技术的窗口、高层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合作攻克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做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争创专家院士工作站,支持申报省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4、新基源新材料、中塑新能源、巴陵石化、湘潭大学:高分子再生塑料材料造粒、改性、注塑绿色发展技术研发,支持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汨江检测:金属非金属材料的产品检测、质量认定公共服务中心,支持认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6、龙智科技、中南大学:电解铜箔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支持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天惠铜业、鑫祥碳素:认定岳阳市级创新平台。

二、整合科技资源,申报项目资金

1、金属非金属产业链重大科技攻关申报市重大科技专项。

2、龙智新材料:高性能电解铜箔关键技术研发申报省100个科技创新项目。

3、新威凌:金属锌材料研发制造申报省科技领军人才。

4、盛华源:金属材料焊接再制造技术研发申报省创新引领计划。

5、新基源:再生塑料循环利用关键技术研发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