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道路养护特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编稿时间: 2018-12-11 10:32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依托单位全貌

 

 

 中心测试平台、办公室及实验室一角

 

2018年11月29日,岳阳市道路养护特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后正式成立。

岳阳市道路养护特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专业从事道路养护装备市级技术研发、技术交流、成果推广利用的创新型共享平台。主要研发方向为道路养护特种装备及其制造技术、制造工艺、沥青路面施工工艺、路面施工材料的生产装备等。研发的道路养护特种装备产品涵盖同步封层车、沥青洒布车、稀浆封层车、铣刨清扫车、一体式沥青加工设备等。

岳阳市道路养护特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湖南新永利交通科工贸有限公司和省内知名大学。湖南新永利交通科工贸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小巨人企业”,部分产品曾获“全国交通建设重点推广产品”, 拥有行业内19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中心现有人员2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的研发人员占25%以上,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立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7个研究室。中心主任伍中南,高级工程师,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内专家。中心是相对独立的研发机构,负责自身的建设、运营与管理。中心立足实际,把行业和用户聚焦的关键需求作为研发课题,既将共性技术充分应用,又追求创新来解决行业发展的特殊需求。

中心计划投资1750多万元,建设综合试验大楼,配套研发设计软、硬件设施及理化分析设备、液相分析仪、冲击试验机、液压检测平台、多功能测试平台等实验设备。工程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后,将以完善的检测设备保障和提升产品质量,以研发出的更多先进技术,在拓宽产品链条的同时,加快产品技术升级,为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