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环境治理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稿时间: 2020-01-19 14:06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依托单位全貌 

中心研发产品一角

 

办公室一角

 

岳阳市环境治理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环境治理行业,主要研究领域:环境治理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方向涉及城乡固废处置、水处理、环境综合治理、环保装备及环卫专用车制造等诸多领域。以服务环境治理行业生产为宗旨,不断提升环境治理科技水平,满足现代环境治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岳阳市环境治理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9年12月正式成立,依托单位为湖南奇思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征地64.7亩,新建联合厂房、总装厂房及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16164平方米;搬迁专用车生产、检测、研发设备566台(套),新增专用车生产、检测、研发设备82台(套),配套建设公用、环保设施;通过国家工信部专用车生产资质,具备年产专用车1000台的生产能力;是“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设备制造于一体,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在环境综合治理领域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及环境整体解决方案。

工程中心拥有自主研发部门,培养了一支覆盖汽车、机械、液压、气动、程控等各相关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21人,中高级职称7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6人。工程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共组织专家6人,均是博士及高级工程师。团队目前在城市地下排水管道机械疏通清淤技术方面处于国内前列。研发装备主要技术涉及挖掏式管道技术、压入式抓斗清淤技术;旋流浓缩+高频机械振动技术;超声波振动+离心沉降+压滤技术、城乡固废处置技术、污泥污水原位修复治理处理等。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