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新型给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编稿时间: 2020-01-19 14:33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2019年12月10日,岳阳市新型给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后批准组建。

岳阳市新型给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解决新型给药系统产业化放大过程中质量稳定性、靶向性能、载药性、收率等关键技术,突破新型给药系统产业化过程中设备放大和工艺技术放大瓶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后将带动行业技术朝世界领先水平方向发展,建立国内新型给药系统药品行业权威的研究中心,带动新型给药系统药品行业上游和下游企业的发展,推动我国新型给药系统的产业化进程,提升我国新型给药系统技术研究的整体水平。

岳阳市新型给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与湖南科伦药物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科伦研究院”)联合组建。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是中南地区产品剂型最为丰富的企业,拥有2个省级创新平台,10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4项),是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知识产权运用示范企业、湖南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湖南省100强企业、湖南省环境诚信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湖南科伦研究院是科伦集团研发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紧密跟进国内外制药工业的重大研制方向、重大疾病领域以及重大技术平台,持续聚焦在品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新型给药系统产品以及创新小分子新药的研发与生产。湖南科伦研究院与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共同建立了新型给药系统(NDDS)领域白蛋白纳米粒、脂质体、微球、微晶等用于药物安全、高效递送的新方法和新技术,申报了11项发明专利。

中心现有人员6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者24人,本科36人。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有专家指导委员会。庞海河博士担任主任,兼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总工程师。他是一位创新意识强、思路开阔、能够把握新型给药系统行业发展趋势和科研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拥有丰富的美国、WHO等国际化药物研发生产经验,累计开展了100余项药物的产业化研究和技术转移工作,研究产品线主要为国内疾病重点领域的一线临床急需药物,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率,为推进医药技术创新产业化水平、打破国际制药技术垄断、提高临床用药可及性、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入选“湖南省引进100名科技创新人才”并被评为十大优秀代表,2019年被聘任为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

工程中心总占地面积3435m2。项目总投资12612万元,中心将建立产、学、研一体,建立省内具有专业特色的新型给药系统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平台;密切结合市场,满足市场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开发国内领先技术、附加值高的新型给药系统药物,加速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基于新技术的产业集群的形成与发展,培育一批新型给药系统产业化放大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探索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整合各类优势资源的技术创新新途径。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