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橡塑密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稿时间: 2022-09-22 14:09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2022年5月24日,湖南省橡塑密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后批准组建。

湖南省橡塑密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建立全国有影响力的橡塑密封制品的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员培训、产品检测和信息交流的领先平台,打造橡胶密封制品全产业链,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助推岳阳相关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形成。将从热力管道橡塑密封制品、耐极限温度橡胶密封制品、智能管网橡胶密封制品等方向进行专项技术攻关,实现技术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占领国内首创的“百年橡胶密封圈”领先地位。

湖南省橡塑密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际华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组建。际华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是隶属于新兴际华集团旗下际华股份集团控股的全资公司,是集橡胶材料及制品生产与贸易、橡胶鞋靴制造、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公司,总资产44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超60亿元。公司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主席团单位,橡胶制品分会,中国天然胶协会副理长单位,合成橡胶分会理事单位;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百强企业,中国橡胶制品行业十强企业,中橡协最具影响力企事业。公司有橡胶密封制品方面授权专利证书373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216项,外观设计专利135项。

中心现有人员46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7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15人,初级专业技术职称19人。中心设中心管理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由中心主任负责管理,曾轶担任中心主任。曾轶,高级工程师,他申报并授权专利共23 件,主持完成国资委“1025工程”项目,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抗热积累长效稳定性硫化体系构筑及其关键工艺材料在混炼胶的产业化应用》、《超长寿命耐极限温度橡胶密封制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等多个研发项目,获新兴际华集团“十二五”劳动模范,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鞋分会突出贡献奖,岳阳市巴陵科技智库专家,被橡胶行业评为专家人才。

中心总面积3000平米,总投资2000万元,设立了耐极限温度橡胶制品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理化检测中心、中试工厂,拥有价值近1000万元的各类试验科研及检测设备。中心通过开放服务和合作研究,将在我省橡塑密封制品制造行业内建成一个能够整合、集成国内科研成果,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加快中心技术产品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培养创新型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训橡塑密封制品制造研发生产技术人员,传播与辐射行业最新信息的省级橡塑密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