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新思路、新动向! 岳阳自贸片区谋划开展临港经济差异化探索

4月24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主持召开岳阳自贸片区差异化提升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党工委委员、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锦江、林路杰,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尹显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落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四新四力”目标要求进一步扬优势、锻长板,强弱项、补短板,岳阳自贸片区加快制定差异化提升行动方案,将重点围绕片区特色做好临港经济文章,持续放大港口经济效应。

会上,创新协调部就起草的行动方案做专题汇报,与会部门就建设临港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着重围绕方案的具体细节实施展开研讨。

钱丹青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岳阳自贸片区的定位,理顺岳阳自贸片区当前在产业、制度、项目、品牌上的特点,分析城陵矶港与其他长江沿线港口的不同点,认真谋划后段发展大方向和具体路径。要进一步聚焦特色,紧扣“临港经济”的主题,围绕“水”“港”进行制度创新,争取形成更多省级、国家级制度创新示范案例;以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产业;围绕粮食、农产品加工、木材等板块,做优做强外贸,利用好外资,推动以贸促产的快速发展。同时,要求充分吸收此次研讨会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为岳阳自贸片区的差异化发展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