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成功签约

  4月26日上午,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成功签约,将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半导体科技园,培育规模领先的战略产业集群。市委书记曹普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融信产业联盟理事长李滨,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胡冬辉,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俊钧,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运帷等见证签约。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参加仪式。

    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此次签约的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是我市今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抢占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赛道、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的战略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层次,壮大我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培育一个规模领先的战略产业集群。项目借助紫光集团、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产业落地“保驾护航”,力争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半导体科技园。

  项目涵盖晶圆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电子设备制造、半导体加工设备制造、原材料供应、零部件制造等半导体全产业链和半导体产教融合及研发中心,将为国家半导体和相关产业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紫光集团将与岳阳全面加强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曹普华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务实之举,必将为岳阳拼经济、稳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点燃智慧的“火炬”、插上腾飞的“翅膀”。

  曹普华指出,企业家所想的就是党委政府要干的。当前,岳阳正在大力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提出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为;凡是跟企业过不去,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不说不行,只说怎么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城陵矶新港区要抓好落实,坚持用心高效、暖心给力、贴心周到,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优质力量、优质要素,顶格协调、顶格保障,全力护航项目落地,真正让好企业有好资源、好项目有好发展。期待紫光集团加快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滨对岳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风生水起的经济生态、风调雨顺的自然生态、风平浪静的社会生态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联盟助推岳阳新兴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打造标杆,共同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紫光集团、建广资产及沪岳基金嘉宾,市直和驻岳相关单位负责人,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及16家在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