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喜报!岳阳观盛、湖南财盛分获大奖

  2月23日,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在长沙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商会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恳谈会暨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第三次理事大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研究会会长徐湘平向到会人员致欢迎词,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讲话,肯尼亚驻华大使及商协会等领导参加。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兴,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英受邀参加,并分获2023年湖南中非贸易合作“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湖南中非贸易合作“十佳单位”)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英荣获2023年湖南中非贸易合作“十佳个人”)

  会上,作为常务副会长单位,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大会作了2023年对非工作情况介绍,他表示,2023年,观盛公司积极与非洲地区开展贸易往来,集团对非贸易额迅速增长,从2021年实现“0”的突破到2023年实现5亿元,同比增长了230%,主要涉及品类为橡胶和木材等农产品。同时,公司发挥海外资源优势,积极寻找合作方拓展海外投资,在科特迪瓦已建成橡胶加工一厂、二厂,年总产能达30万吨,初步形成“海外初加工+海外仓+国内精加工+全球贸易”的产贸一体化格局。

  同时,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服务全省的供应链平台,2023年,林海英带领团队参与共建对非产贸合作促进平台,协助集团公司,成立海外事业部,常驻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等,通过非洲海外仓建设,辅以中间的供应链金融、航运、报关等配套服务,形成一个以服务对非产业为主导的经贸大平台,积极开展对非新型易货贸易。2024年,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还将继续抢抓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为湖南省打造中部地区对非开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