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要闻】将迎接省级环保督察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2月28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召开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工作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党工委班子成员胡卫、郭韶山、陈书金,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工作会会议精神,对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发放了《岳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未督先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城陵矶新港区未督先改问题责任清单》《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迎接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总体工作方案》等文件。

  李建华指出,新港区坐拥长江11.9公里黄金深水岸线,必须深化认识、严肃对待,把环保督察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来抓。他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将迎接省级环保督察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守好兜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底线工作之稳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问题排查到位,确保整改彻底不反弹,对照上级下发的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全面细致自查自纠,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要不断夯实整改成效,严防同类问题反弹,做足准备迎接检查。要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督导检查见成效。压紧压实整改工作,抓好资料收集,强化回头看工作,做到底数清,问题明。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

  钱丹青对省级环保督察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站位要高,认识要清。重点要准、整改要快。对本辖区、本行业突出环境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查漏补缺。分管领导要亲自调度。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实效。专人负责,迅速行动。以抓好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系统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着力打造生态港区。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