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港区新闻

谢卫江在城陵矶新港区调研: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强园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谢卫江在城陵矶新港区调研
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强园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城陵矶新港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聚焦“1+3+X”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强园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总投资70亿元的易亲年产1500万件消费类电子精密金属结构件和核心模组生产线项目,将带动50家配套企业入驻。谢卫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努力在激烈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图片

在新一代储能电池及新材料中试项目展厅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


新一代储能电池及新材料中试项目,有望在全国硬碳负极材料市场占有率达到20%。谢卫江走进企业展厅和实验室,了解科技创新、芦苇高值化利用等情况。他指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利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往高端走,更好开拓占领市场。

湖南岳阳3D打印产业基地项目致力于装备制造及工业应用。谢卫江来到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了解3D打印技术应用、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树立长远眼光和雄心壮志,加强战略性研究、全局性谋划,切实推动3D打印产业园区化、集群化发展。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出口贸易额8年增长160倍,去年达到325亿元,总量跃居全省第一;岳阳邦盛实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进出口粮食贸易商。谢卫江详细了解企业海外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情况,对两家公司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企业提升抗风险能力,发挥通道和资源优势,推动外贸与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带动岳阳乃至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湖南鑫源链智能显示项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湖南鑫源链智能显示项目是我市首批引进的“千级洁净厂房项目”,将打造全亚洲面板尺寸最齐全、生产规模最大的模组绑定工厂。谢卫江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创造更多经济价值。

市领导李建华、郭占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