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市进出口贸易额突破800亿元作出主要贡献——李建华调度综保区进出口贸易工作

2022年城陵矶新港区继续高扬揭榜挂帅大旗,提出“34581111”年度工作目标,其中进出口贸易总额要“为全市实现800亿元人民币做贡献”。2022年已过去两月,各单位各部门按分项目标,进度完成得怎么样?3月2日,城陵矶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调度综保区进出口贸易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严菲,区领导李岳东、宋振权、范星辉、许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观盛公司、邦盛公司、财盛公司、湘盛公司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外贸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各业务板块的进度、以及如何创新方法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李建华对综保区2021年进出口贸易工作表示肯定,对于2022年如何完成目标任务,要求全区上下抢早抓先,开好局起好步。他指出,综保区观盛、邦盛、财盛、湘盛等企业要向规范化、市场化转型和改革,在机制和体制方面继续创新,成立专业团队为合作伙伴及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在对接工作上要一一细化和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科学合理地构建相匹配的风控管理体系,优化风控管理结构,了解各部门风控点,提高管理效率及质量,确保工作目标的完成;要配优配强、引入更多的人才,重实干、选人才,理顺公司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对岗位放权赋能加责,确保每个岗位的职能职责安排到位;要建立有效的激励、绩效机制,选定试点单位,打破体制、走在前端,选取业务板块,制定工作目标,确定责任团队,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把业务弄精弄懂,以事业为重确保专业化;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不忘初心当好服务员,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服务,助力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准确把握市场规律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年,城陵矶新港区提出了“34581111”工作目标任务,其中,为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实现800亿元做主要贡献,总体要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0亿元,增长38.5%;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增长20%;产业投资220亿元,增长22.2%;技工贸总收入2000亿元,增长47%,全面推进“五好园区”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引领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