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

  近日,应急管理部面向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和部分多灾易灾乡镇,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此次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发展,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各级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助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培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系统讲解了灾情管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以及救灾和物资保障等相关政策;对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灾情核查评估、灾害事故“e键通”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四川、浙江、江西3省应急管理厅交流分享了基层应急广播“村村响”、灾害信息员队伍以及灾情统计报告体系建设等方面经验和做法;对进一步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能力等作出安排部署。

  培训由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主办,科技和信息化司、国家减灾中心等相关同志和专家参加授课。全国各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灾害信息员8.3万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