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回应关切

马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主持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赵岳平、黄俊钧、喻文、田文静、张中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会议还进行了讨论发言。

马娜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载体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监督,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努力为人民服务;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丰富民主实践,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打造岳阳人大工作“升级版”,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新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岳阳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