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在线访谈

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钱丹青特别采访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钱丹青——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

党代会报告提出,岳阳过去伴港而生、依港而兴,未来也将凭港而立、因港而强。港口不仅是岳阳的最大优势,也是全省的战略资源。要把港口放到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去规划、建设、运营,实施双港驱动,用好独特优势,推动开放发展全面领跑。未来五年,将坚持港口兴市、加快建设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

市党代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表示,作为来自新港区的代表,既感到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未来五年,新港区将致力打造长江中游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强力推进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建成城陵矶现代化港口作业群及集疏运体系。进一步拓展“西进东出”航线和海外直航,开通中欧班列岳阳站,构建大进大出、成网成环的通江达海进出通道。力争到“十四五”末,新港区实现集装箱吞吐量200万标箱、干散货2亿吨、进出口额1500亿元的目标,将岳阳进出口总额由现在占全省12%的比重提升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