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新港区“清廉大厅”建设问题线索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湖南、清廉岳阳建设有关要求,大力整治全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在窗口服务和为民办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清廉环境,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就“清廉大厅”建设问题线索征集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新港区政务服务大厅

  二、征集时间

  2023年5月18日-6月17日。

  三、征集内容

  (一)履职不力问题。部门向窗口授权不充分,人员入驻不彻底,事项“明进暗不进”,审批服务“前店后厂”;窗口设置不规范,综窗受理流于形式。

  (二)工作作风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服务企业群众业务不精、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服务行为和着装不规范;咨询电话无人接听或长期占线,形同虚设;迟到早退、窗口无人值守、串岗、吃零食、吸烟、嬉戏打闹、打瞌睡;上网看视频、玩电子游戏、听音乐、淘宝购物等问题。

  (三)服务效能问题。窗口人员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帮代办、岗位AB角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增设行政审批事项、增加受理条件和办理环节、要求开具“奇葩证明”,导致企业群众多头跑、多次提交;诉求办理不重视、不及时,对群众提出和反映的问题能解决而不解决等问题。

  (四)“窗口”腐败问题。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索贿行贿、违规吃喝;“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以及勾结黑中介,设置“门槛”、暗箱操作、利益输送、权力寻租;帮助有利益关联的中介机构或人员违规操作、进行有偿代理等“窗口腐败”问题。

  四、征集渠道

  现场投诉:

  新港区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电话投诉:0730-3305968。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诉举报,提供问题线索。收到问题线索后,我单位将及时进行核实处理,涉嫌违纪的线索提请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