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新港区规章

关于印发《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 员工薪酬管理方案(试行)》的通知(城新港发〔2017〕3号)

XGQDR—2017—00007

城新港发〔2017〕3号

 

 

关于印发《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

员工薪酬管理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部(公司、处、中心):

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将《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员工薪酬管理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年2月4日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

员工薪酬管理方案(试行)

 

为规范区属国有企业员工薪酬管理,建立有效的国有企业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和发展,根据《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港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第一条 本方案所指国有企业是指区属国有独资公司,不包括区属国有控(参)股企业、合伙制企业。

第二条 本方案所指员工是指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聘用的高管以下(不含高管)正式员工,不包括临时聘用员工、借用人员、实习生等其他各类人员。

第三条 区属国有企业分为一类企业(管委会直接管理,如港建投、口岸实业公司等)、二类企业(管委会授权财政金融部代管,如资产管理公司、高新发展公司等)。

第四条 员工薪酬按所处企业岗位职级发放,岗位职级设七级岗位至一级岗位,共七级。

五、六、七级岗位由企业提出方案,经综合管理部会同财政金融部审核,报管委会分管领导批准。

二、三、四级岗位由综合管理部会同财政金融部提出方案,经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核,报管委会备案。

一级岗位由综合管理部会同财政金融部提出方案,经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核,报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

第五条 薪酬标准

(一)薪酬结构

员工薪酬由基薪+司龄津贴+年度绩效+五险一金构成,基薪、司龄津贴按月发放,年度绩效按年终绩效考核结果年终发放。

(二)薪酬系数

员工薪酬除司龄津贴外,均按所处职级岗位系数发放,岗位系数共七级(见附表一)。

(三)基薪标准

五级岗位基薪(系数1)由财政金融部根据上一年度岳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水平核算,报管委会批准后实行,其余岗位按相应系数确定。

(四)司龄津贴标准

员工为区属国有企业工作每满1年,对应增加司龄津贴50元/月。

(五)年度绩效标准

五级岗位年度绩效(系数1)由财政金融部根据上一年度岳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0%水平核算,报管委会批准后实行,其余岗位按相应系数确定。

年度绩效=岗位年度绩效标准×考核系数×年度工作月份;

考核系数根据业绩考核得分,在0~1以内确定,考核细则由公司另行制订后报主管部门审批后实行。

(六)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

月缴费基数=基薪,如月缴费基数低于最低缴费标准,按最低缴费标准缴纳。

(七)本办法薪酬为税前收入,员工个人所得税及五险一金个人承担部分由所在公司统一代扣代缴,其费用由个人承担。

第六条 试用期、临时聘用人员工资标准

(一)对外公开招聘员工(合同期为三年)试用期为六个月,期间只发放基薪及“五险一金”。

(二)临时聘用员工实行劳务派遣制,薪酬由企业按不超过五级岗位标准的80%拟定方案,报综合管理部及财政金融部批准后,实行协议工资制。实行协议工资制人员除双方约定的薪酬外不享受其他福利。

第七条 如年度内因个人或公司原因解除劳动合同,应在离职3天内办理工作交接手续,按实际工作月份计发基薪、年度绩效。

第八条 员工岗位职级、薪酬标准由综合管理部会同财政金融部根据本方案核定,按第四条规定报批(见附表二),审批后区属国有企业自行发放。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综合管理部会同财政金融部负责解释。

 

 


 


附表一: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员工薪酬标准表

 

序号

岗 级

岗  位

薪酬系数

薪 酬 标 准

1

一级岗位

一类企业科室科长

1.4

五级岗位基薪(薪酬系数1)由财政金融部根据上一年度岳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水平核算,报管委会批准后实行,其余岗位按相应系数确定。

五级岗位年度绩效(薪酬系数1)由财政金融部根据上一年度岳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0%水平核算,报管委会批准后实行,其余岗位按相应系数确定。

2

二级岗位

二类企业科室科长、一类企业科室副科长

1.3

3

三级岗位

二类企业副科长、一类企业科室主管

1.2

4

四级岗位

二类企业科室主管

1.1

5

五级岗位

一、二类企业干事

1.0

6

六级岗位

一、二类企业管理员

0.9

7

七级岗位

一、二类企业职员

0.8

 


附表二: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区属国有企业员工

薪酬标准审批表

 

姓  名

 

姓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全日制学历

 

政治面貌

 

毕业时间

 

在职学历

 

技术职称

 

执业资格

 

参加工作时间

 

聘用企业

 

聘用时间

 

聘  期

 

薪酬标准

岗位:           岗级:

基薪:     月/元    司龄津贴:50元/月×司龄

年度绩效: 岗位年度绩效标准×考核系数×年度工作月份

五险一金:月缴费基数=基薪,低于最低缴费标准,按最低缴费标准缴纳

年度薪酬总额:

聘用企业

意  见

 

 

年  月  日

财政金融部

意  见

 

 

年  月  日

综合管理部

意  见

 

 

年  月  日

管委会审批意  见

 

 

年  月  日

本表一式三份,综合管理部、财政金融部、员工个人档案各存一份。

 

 

 

 

 

 

 

 

 

 

 

 

 

 


 

 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

2017年2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