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生产 确保大局平稳

9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大局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杨昆出席。

杨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履行部门责任,立即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针对道路交通、交通部门要针对营运车辆安全、工信部门要针对工矿企业、林业部门要针对森林防火、文旅部门要针对旅游景区景点、教体部门要针对学校安全、消防部门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深入开展“一活动两行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协调协作,立行立改。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发现行业部门问题隐患,及时向相关单位下达指令,督促落实;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发现问题隐患也要立行立改、闭环管理,不瞒、不压、不等。据悉,市安委办近期将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