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安全生产

谢建辉: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安全生产

谢建辉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安全生产

  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当前处于施工黄金期、生产高峰期、出行集中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安全生产。

  谢建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信息上报不及时等问题。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物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及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确保发现得了、整改得好、消除得尽,并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年度巡察考核、绩效评估结合起来,做到“三坚决两确保”。要压实企业主体、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主动、务实、依法履责,强化责任、监管、督导,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文/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