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安全生产

市安委会赴城陵矶新港区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5月27日,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率队的市安委会督导组一行赴城陵矶新港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督查汇报会。

会上,胡卫汇报了新港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国务院15条硬措施要求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胡卫指出,新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从快部署,高位推动,全员推进,形成了领导带队查、部门联合查、干部驻点查、专家深入查、企业主动查的工作合力。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3次,排查安全隐患263处,整改232处,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53起,立案3起,处罚款3.5万元,大检查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督查组对新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所做的工作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督查组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及国务院15条硬措施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四项责任”,全面推进大检查工作持续向深,取得实效;要坚持“隐患清零”行动,全力排查、整治、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各类违规违章及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置力度,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