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安全生产

湖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

记者2月13日从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已启动,通过巡查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根据省安委会制定的计划,今年将开展3轮综合巡查和3轮专项巡查。综合巡查将先后在株洲市、长沙市、永州市展开;专项巡查将先后在泸溪县、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综合保税区展开。还将适时组织对本年完成巡查工作的地区开展“回头看”。

巡查主要包括被巡查地区和行业领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推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整治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潜在风险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情况。

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省安委办将向被巡查单位进行书面通报并跟踪督办。对巡查发现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