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创新创业

湖南理工学院获批“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在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湖南理工学院和20家单位(包括区域示范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及企业示范基地)一起,被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授予“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称号并现场授牌,

据悉,“双创示范基地”是国家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重点围绕创业创新重点改革领域开展的试点示范基地。

近年来,湖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人才优势明显,科研实力较强,在人才培训、教育与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人员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实践基础。2009年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就业创业示范高校”,湖南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创业创新孵化示范基地”。

(记者 唐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