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金融投资

亩均税收最高达400万元!新港区2023 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 月 29 日(正月初八),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3 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当天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319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的项目1个,超50亿元的项目3个,超20亿元的项目2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致辞,市领导谢胜、李美云、陈阁辉、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城陵矶新港区领导李建华、钱丹青出席并见证。

据悉,此批项目投资大、带动强,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06亿元,能够有效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项目占用资源少,亩均产出高,全部达产后纳税达14亿元,亩均税收在73万元以上,最高的亩均税收达到了400万元,契合“五好园区”发展方向,符合主流产业和未来发展趋势。

其中,年产10GWH储能型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达产后合计可达成 10GWH 锂电池产能,年产值约85亿元,年纳税约3.5亿元,将进一步加速新港区布局“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赛道;紫光ICT设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为紫光集团量产服务器、交换机类产品,实现“从芯到云”发展战略转变,预计年产能为20万台,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纳税1亿元以上,是国内地市级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新标杆”;岳阳林纸年产70万吨文化纸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增销售收入约45亿元,实现年纳税约3.5亿元,百年岳纸将向200亿年产值迈进。此外,范斯特电机铁芯二期、邦盛进口农产品仓储物流加工基地、高端消费类半导体、自贸区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紧密契合新港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丰富了经济业态,必将推动城陵矶新港区产业链不断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为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李挚指出,举行城陵矶新港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就是要释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本次集中开工为全市2023年项目建设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冲锋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扩投资、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凝心聚力抓进度、保质量、强服务,推动项目早建设、早运营、早投产、早见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持续关注岳阳、深度扎根岳阳,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汪涛表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收心聚力、大干快上,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的热潮。在新一轮产业招商竞赛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争分夺秒保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我们郑重承诺,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员、协调员、监督员,心贴心、实打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加油助力。

参加活动的还有星湖瑞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坚毅,紫光集团副总裁、综合管理中心主任许惠龙,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叶蒙等嘉宾,以及新港区、自贸片区、综保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岳金融机构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