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就业培训

省政协进一步推进我省就业扶贫

1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就业扶贫”界别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推进我省就业扶贫”是省政协今年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发力方向之一。今年以来,围绕“推进我省就业扶贫”,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分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永州和邵阳等地,通过查阅扶贫档案、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全省的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并形成《关于“推进我省就业扶贫”的调研报告》。

会上,王国海、钟飞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分别提出了整合相关培训资源,统筹使用涉农培训资金,开展订单式、菜单式培训;鼓励用人单位自办或者与职业技术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组织联合开展技能培训等意见建议。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等省直相关部门作相关情况的介绍和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搭建平台、提供和开发就业岗位;要统筹好政策扶持与权益保障、内力和外力、管当下和谋长远的关系,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要发挥政协优势,强化委员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为我省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文/陈昂昂)

转载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11/28/content_142539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