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人事人才

省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人才政策研讨会

人才政策研讨会现场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支队长刘辉出席并讲话

11月18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人才政策研讨会,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支队长刘辉、党委副书记黄进等公安系统人员,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高校代表参加会议。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主持,调研员李昌维参加会议。

“长沙市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在长就业创业情况,要求各部门要把吸引人才纳入年度重大工作计划中。自2017年推出人才新政22条后,落户人数接近过去十年落户人数总和,在长就业比例显著提高,这说明人才新政对吸引高校毕业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大人才吸引力度、为长沙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智力和人才支撑是我们此次研讨会的重点。”刘辉简要介绍了长沙市历年出台的有关户籍、购房等方面的人才政策,强调了人才对长沙市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代表简单概括了近三年本校毕业生在长就业的比例变化,对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设置、毕业生就业心态、人才吸引政策制定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提出,要加大调研力度,了解高校学生心态,为政策制定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参考。(文/图  周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