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人事人才

得人才者,得竞争力、得创新力

以期许之心育才、以宽容之心用才、以开放之心引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才、圆梦三湘。

“向各位报告一个好消息:2021年12月19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落户慈利,这是湖南目前唯一一个成功落地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站。”1月17日,人大代表高靖生在首场“代表通道”上高兴地向大家说起了慈利的一项新发展。

高靖生代表边说边掏出了一个冰箱贴,这个冰箱贴正是由清华学子设计开发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慈利县板板龙灯”系列文创产品之一。小小的一枚冰箱贴,让创意与文化交融,让大学生也能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既是慈利县玩转融合全域旅游的缩影,也是湖南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缩影。

“得人才者,得竞争力、得创新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是湖南省重视人才、尊崇人才,让人才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写照。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从何而来?关键还在于培养和吸引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

“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难求。”自2017年出台《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以来,湖南着力推进“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六项人才工程,通过优惠的人才政策、优质的营商环境、就业服务等筑起了人才高地。“长沙房价低,还有人才补贴,非常有吸引力”“机会多、条件好、政策优,所以有很多人愿意来长沙发展”,湖南的人才政策,让众多求职者竖起大拇指。

“要深入实施‘ 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以期许之心育才、以宽容之心用才、以开放之心引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才、圆梦三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省上下重视人才、尊崇人才的氛围中,越来越多千里马将在湖南这片有着无限可能的土地上尽情奔腾、续写湖南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