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招聘就业

去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4万人

我省积极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不断促进农民工市民化。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规模达1592.3万人,比2017年增加41.4万人。

我省着力拓宽农民工就业创业渠道。通过大力推动就业扶贫基地创建与扶贫车间建设等,发展载体吸纳就业。目前全省建成省级、市县级就业扶贫基地537家,吸纳2.2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有各类就业扶贫车间1692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78万余人。

通过发展家庭服务业扩大就业。如举办家政服务对接扶贫活动,推动武陵山片区家庭服务龙头企业与省家服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劳动者在家服业就业创业。目前全省各类家庭服务业态企业6048余家,从业人员达60万人。

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广泛邀请省内外企业进场招聘,将招聘会开到乡镇,把岗位送到农民手中。据统计,“春风行动”期间,全省组织面向农村劳动者的免费专场招聘会1260场,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16万人,县外省内转移就业8.51万人,跨省转移就业7.09万人。

我省还着力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法人机构释放资金约305亿元,2018年1至10月,全省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50.1亿元,办理再贴现10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3亿元,共支持9020人创业,带动34172人就业;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创业门槛,引导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落实促进就业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1至10月,减免税收1612万元,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45.3577亿元,支持三农建设减免79.31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38.79亿元。(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