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0号建议的答复

  陈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松杨湖街道失地农民居住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已经启动松杨湖街道谭家湖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作为云溪区松阳湖街道城市更新一部分,主要内容为:改造小区1个,涉及户数426户,提质改造沿线道路14700平方米、 周边人行道48400平方米,改造沿线强弱电2200米、燃气管网 1830米、防洪排涝及污水管网7000米,改造老年活动中心600平方米,其西侧新建约12亩的货车停车场一处,停车位200个,并配套建设照明、充电桩等。

  2.关于凌泊湖菜市场,已经在凌波湖松阳湖学校西边新建菜市场一处,目前正在走验收程序,即日可以投入使用;关于公益堂,已与松杨湖街道办事处、滨湖村村委多次对接,最终落位在滨湖村白屋组,用地面积为3287平方米,约5亩;关于在凌泊湖小区建设停车场及居民休闲广场,目前在凌泊湖小区周边落实一处停车场,一处公园绿地樱花园。

  下一步,城陵矶新港区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将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港区居民,特别是为港区发展作出较大牺牲的失地居民,切实提升失地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感谢您对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郭韶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 颖  1387308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