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1号建议的答复

  陈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滨湖村村庄规划,保障民生建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已组织相关技术单位编制城陵矶新港区滨湖村村庄规划,目前已完成了村庄调研、初步方案对接、村支两委审查、街道办事处及区级专家评审,并通过城陵矶新港区规委会专题会审查,目前正在完成一张图系统入库工作及报省厅批复工作。

  在规划中充分征求了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意见,将村居民建房点、村民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停车场等落图落位,同时为滨湖村的产业发展预留了大量的产业用地。

  关于村居民点的选址工作,结合目前已批复的“三区三线”,充分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限制性因素,同时结合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专项规划确定的保护山体及水体进行村居民点选址,共选址6处居民点,分别位于百里垄、昌坡、余家垄、王家、方家咀、大屋组,新增村居民点6.35公顷。

  感谢您对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郭韶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 颖  1387308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