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18号提案的答复

彭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铆足我市外贸发展后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继续扩大民生商品进口总额”的建议,我区一直致力于依托一类口岸开展业务,区属全资公司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粮食、汽车、肉类、原油、木材等业务量在2021年的基础上都有所提升。中非工贸产业园相关工作由综保区口岸贸易局牵头,岳阳湘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中非工贸产业园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口岸贸易局及岳阳湘盛公司管理团队成员组成了工作专班,将逐步建成“非洲投资生产—融资进口—国内保税加工—全球销售—易货贸易”的产业链闭环。

2.关于“充分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的建议,前期我区派出专人与市商务粮食局电商科、外资科一起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计划在各县市区选取2-3家适合做外贸的企业实行转型升级,我区将给予各县市区最优的资源和技术支持,帮助各县市区发展外贸业务,将业绩留在岳阳。

感谢您对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

 

 

 

承办负责人:张常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 哲  1360730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