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51号提案的答复

曾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岳阳新物流业态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积极培育本土物流项目。城陵矶港深化与广铁总局及其他港口的合作,连接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地区,推进重庆港及华南华中双向外贸进出口集结的铁水联运业务;以中粮、益海嘉里、道道全、竟成、君泰为代表的粮油物流,通过在建的粮食转换作业线,完善港口粮食类货物的换装、仓储、转运功能,服务好进口大豆水铁联运项目。

2、全力推进区域内龙头企业发展。今年3月,湖南润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获评4A级物流企业,我区也将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发展和培育优质物流企业。

3、加快铁水联运发展。今年来,城陵矶港铁水联运呈现高位增长态势,1-6月,板材、化工原料、食品等共完成33751标箱,同比增长295%。5月,岳阳湘粤通海铁联运货场建成投入运营,新货场“岳阳-深圳盐田”中部铁水联运新通道完成9224标箱。2021年1月,新港区管委会与中海通、新港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华南地区-岳阳中部通道,随着通道的建设和岳阳城陵矶港多式联运物流园投入运营,不仅带来了大量外地货源在岳阳集散、中转和分拨,而且将会联动华南地区大量相关企业入驻岳阳,带动两地的商贸往来、制造业与现代物流的双向联动,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通道建成后,物流服务辐射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湖北、江西等地,2022年1-6月共完成铁水联运箱33751标箱。

感谢你对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李岳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袁梓豪    1519702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