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投资 > 产业发展 > 主导产业

新兴产业

一、军民融合产业园

园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依托岳阳市北斗卫星应用示范城市优势,搭建卫星导航产业服务和孵化平台,吸引终端产品制造、软件开发和协同配套等企业进驻,重点发展以芯片制造、终端生产、系统集成、卫星应用、无人装备为主体的高科技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集群;发展信息服务业,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推进大数据服务商业化运营,构建政务云、企业云和高性能计算云等应用。2015年1月27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湖南省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目前,中国航天、国信军创6906、中部创新集团、际华3517、上海臻恒光电、长沙图灵科技、汉和无人机、欣登军民融合孵化器等10多家企业已入驻园区。到2025年,湖南省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将引进军民融合企业300家以上,实现年产值500亿元。

二、新材料产业区

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用地性质以三类工业用地为主。主要依托临长江的水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大运量、大耗水、大进大出的化工新材料、复合新材料和储能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有恒阳化工、际华3517新材料、中海油油品及化工品储运、中瑞铝业、盛亚体育新材料、凯门科技等项目入驻。

三、白杨湖总部经济港

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围绕航运物流、石化等优势产业,吸引国内外500强在新港区设立内地、长江中游、中部地区和省级等各个层面的总部,吸纳创新型人才、引进高科技研发中心、培养信息技术先进产业,打造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集科研生产、信息服务、综合办公、商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和高素质人才集聚的,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临港现代化科研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