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港区 > 机构设置

走进新港区

湖南兆金财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发布时间:2023-07-10 09:50

湖南兆金财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Hunan Zhaojin Caihui Investment Co.,Ltd.)(简称“湖南兆金财汇”)是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直接管理的一类国有全资企业,注册资金80亿元。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依托长江八大良港城陵矶港而建,拥有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岳阳临港高新区、城陵矶港和进口汽车、肉类、粮食、水果指定口岸等“三区一港四口岸”八大国家级开放平台,是湖南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示范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对接的联接点,东进出海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湖南兆金财汇根据新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战略部署,积极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和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布局之中,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职能定位,有序形成产业投资、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运营、股权运作五大业务板块和投、保、贷、融一体化平台体系,做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助力于新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面向未来,湖南兆金财汇将立足“新港所需,兆金所为”使命担当,聚焦公司“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加快打造成为具有资本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治理优势的现代企业集团,致力于成为岳阳乃至湖南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方性金融控股集团,并实现集团整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