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一体发展——陈爱林调度城陵矶新港区重点项目征拆工作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时间:2020-03-19 11:24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专题调度新港区重点项目征拆工作,要求岳阳楼区、云溪区、新港区加快土地征拆、服务重点项目,推进产城融合、实现一体发展。




陈爱林一行先后到北环线、松阳湖铁路专线、中储粮、新金宝商业街等项目实地了解征拆情况。近年来,岳阳楼区、云溪区以服务新港区发展为己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征拆,以铁腕措施抓控违,构建了“三区联动”大征拆格局。2019年,“两区”拆除房屋582栋,完成腾地5376.9亩,为新港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爱林感谢岳阳楼区、云溪区为新港区的建设发展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通过征拆提供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二是提供了大量的社会事务服务,三是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干部和工人。没有“两区”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新港区今天的发展局面。


陈爱林说,新港区是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其开发建设就是推动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岳阳落地生根。岳阳楼区、云溪区、新港区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准确把握、正确处理功能区和行政区的关系,强化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理念,遵循发展规律,推进融合发展。要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继续推进岳阳楼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云溪区以石化工业为主、新港区以现代航运物流为主的产业格局,错位互补发展。要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包括水、电、路、气等都要统筹谋划、无缝对接。要以行政区为主承担社会事务。产城融合不是新港区在一个封闭区域中的自我布局,而是在空间范围上与岳阳楼区、云溪区乃至更大范围的分工合作。陈爱林说,岳阳楼区、云溪区和新港区既要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又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后段的重点项目征拆工作,继续坚持属地负责原则,加强各方力量联动和征拆要素保障,确保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云溪区区委书记张中于表示,服务新港区发展是云溪区义不容辞的天职,一定尽心尽力完成好征拆任务。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表示,把征拆任务领回去不讲价钱,确保如期交地不打折扣。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感谢“两区”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与“两区”一道,共同为岳阳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期作者:蔡   烨

本期摄影:蔡   烨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