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召开港投集团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港投集团领导班子配备决定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时间:2020-10-24 09:24

10月23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港投集团领导干部会议。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贺名良,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陈琪钢前来宣布港投集团领导班子配备决定。会议由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出席,港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市委决定,经市委研究同意:贺正哲同志任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刚同志任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应勤同志任港投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志刚、陈兴飞同志任港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常云同志任港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

贺名良指出,港投集团新班子的配备,是市委着眼港投集团机构升格和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认真研究作出的决定。

贺名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共同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不辜负市委的厚望和重托。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港投集团转型发展。港投集团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港投集团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贯穿于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注重强化党委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党委集体领导下按照分工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营造积极向上、正气充盈、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廉洁从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8月,市委同意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升格为一类市管国有企业,公司更名为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投集团”),并报市委同意设立党委和纪委。

黄俊钧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衷心感谢市委对新港区干部的关心、培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事业为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市委的重大决策。希望港投集团新班子迅速进入角色,推动港投集团做大做强。要在总结经验和客观分析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确定发展定位和使命愿景,以园区开发建设和资产运营管理为核心,培育发展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港投集团市场化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加快建设有实力、可持续的现代企业集团。密切配合,共担使命,为推动新港区高质量发展、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今后,港投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站在落实湖南“三高”“四新”要求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继续担当服务新港区开发建设的历史重任,做好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任务,科学高效运营,为新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岳阳大城市和湖南建设“三个高地”、肩负“四新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贺正哲、伍刚、李志刚分别作表态发言。

(何中帅)

一审:迎燕 二审:克宏 三审: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