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真了不起,个个是真英雄——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的党员和市民代表走进新港区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时间:2021-01-17 09:34

图片

“欢迎来到城陵矶新港区,这是拥有岳阳自贸片区、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等三区一港四口岸八大国家级平台的开放发展引领区,是岳阳的新增长极,还是经济建设的先导区,产业集群的新兴区,交通发达的枢纽区,环境优良的创业区。”1 月 15 日,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的基层党员和市民代表走进城陵矶新港区,伴随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该活动在新港区的序幕。

图片

在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新建的5.17万平方米,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式”全封闭散货仓库,充分感受到湖南省委、岳阳市委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坚定决心。年龄稍长的刘燕林、杨元钦代表特别希望看完从散货卸船到装车的全封闭过程,他们说,他们对老港的设备陈旧、灰尘扑面记忆犹新,特别想了解环保与效率双提升是怎样统筹兼顾、双向实现的。

图片

代表们还参观了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新金宝岳阳工厂、卂龙液晶模组项目等。通江达海,千帆竞发的开放氛围,技术高新而环境优美的世界工厂,以及新港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在逐步显示出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竞争新优势, 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无不欢欣鼓舞。

图片

青年市民代表余航表示,从传统GDP到绿色GDP,一路考察一路移步换景,这景是生态治理之景,是城市建设之景,是经济发展之景,无处不彰显着岳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步伐之坚,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成就之大,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之高。一句话,你们真了不起,每位岳阳人民都是英雄。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抬头看路把准方向,也愿以青春之力助力家乡新发展。(图/毛迎燕  文/克宏)

一审:毛迎雁         二审:克 宏          三审:陈 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