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进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 ——黄俊钧会见华容县政府考察团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时间:2021-02-26 02:50

2月24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会见前来考察的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一行,就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港口联运合作、产业园区打造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等陪同参加。

会上,华容县政府考察团介绍了华容县“一廊二中心”建设(即融入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造环洞庭湖绿色能源供应中心和湘鄂边商贸物流消费中心)的战略需求,和华容港口、园区发展实际,请求与新港区在港口建设上实现联运合作,园区招商规划上实现合作共赢,主导产业上实现错位发展。

黄俊钧指出,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是新港区和华容共同的发展任务,这次考察对接恰逢其时。近年来,新港区开放优势愈加明显,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发展特色,产业规划也一直坚持优势优先、错位发展的原则。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区一中心”建设战略部署、长江百里“廊道”建设要求,新港区将作为龙头,带动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华容县要深入研究、做好产业规划,定好位、布好局,与新港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新港区现有优势延伸到华容;要依托优势平台撬动、依靠优质龙头带动,在产业招商上加速形成集聚效应。

刘世奇对新港区的“把脉开方”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华容县有港口、有岸线、有能源和智能制造产业,通过今天的学习受益匪浅,会后将进一步梳理短板问题,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紧盯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围绕两大能源项目、依托两个港口做文章,对接好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发展。

王文华表示,新港区与华容县的合作有基础、有意愿、有样本,长江优质深水岸线、充足的土地资源、良好的合作条件已经具备,下一步将成立专班开展对接,期待双方共同发展,盘活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刘世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港区规划展厅、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及运维基地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及观港平台、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