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镜头】护航脱贫攻坚,湖南纪检人在路上(四)

  编者按: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力护航三湘大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湖南纪检人在路上。

 

  近日,桃江县石牛江镇纪检监察干部核对早稻种子发放数据,确保种子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不误农时。(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刘美玲)

 

  3月18日,怀化市洪江区桂花园乡纪委书记晏勇来到桂花园乡渔梁村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贫困户发展春耕生产。(洪江区纪工委监工委 杨必画)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玲正在帮扶贫困户龙红参股的草莓园拍摄促销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帮助销售。(麻阳县纪委监委)

 

  连日来,泸溪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村级微信群助力农村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直通就业。图为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扶贫车间回访务工人员复工情况。(泸溪县纪委监委 胡灵芝)

 

  正值春茶上市之际,3月18日,古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义铁在默戎镇盘草村茶叶合作社厂房里,询问种茶大户春茶鲜叶收购、加工、销售情况和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古丈县纪委监委)

 

  日前,嘉禾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落细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图为嘉禾县展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电子高频变压器。(嘉禾县纪委监委 王继华)

 

  3月18日,津市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新洲镇庹家峪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基地,了解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发放情况。(津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