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刘立华:努力改善司法为民的环境

来源:岳阳日报2017-01-06 10:05
浏览量:1|| | ||

“听了胡忠雄书记的讲话,感触深刻,有一种耳目一新和振奋人心的感觉。相信政协的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将得到更充分的发展。”刚走出市政协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场,政协委员刘立华如是说。

刘立华是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之一。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依法行政、法治建设越来越重视,市政府建立完善了政府机关聘用常年法律顾问的制度;市政法委专门选用了16家律师事务所,授牌作为接待涉法信访案件的定点接待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制定了《岳阳律师参与涉法信访案件的办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立华一直都在从一名法律人的角度,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助力岳阳发展。“只有自己熟悉的领域、熟悉的问题,你才能够看得准,建议也才能够有针对性。”刘立华说,今年他分别从设立公职律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律师社会服务功能,参与涉法信访案件调处;加强社会底层的法律服务,促进民间纠纷和轻微案件的协调等方面拟出提案,希望岳阳的法治环境越来越好。

记者 陈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