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市人大代表彭伟:民垸湖泊堤防建设不可忽视

来源:岳阳日报2017-01-09 10:22
浏览量:1|| | ||

2016年汛期,我市发生了本世纪以来第二高水位、超警戒水位时间最长的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团结抗灾,夺取了防汛抗灾的最后胜利。但是,我市部分防洪基础工程设施短板明显、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等问题仍不可忽视。

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营田镇党委书记彭伟对民垸湖泊堤防建设问题格外关注。多年来,屈原管理区党政十分重视堤防建设,但由于财力薄弱,投入有限,仍有诸多险工隐患未得到彻底根治,彭伟建议,针对屈原垸堤防险情特点,可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构建保障有力的水利体系”部署,在过去堤身培厚,灌浆防浪护坡,吹填固基的基础上,继续对堤基进行处理。对8公里长未吹填固基堤段继续实施吹填固基,对剩余一线防洪大堤约33公里堤身堤脚筑水泥土防渗墙,进行临水截渗,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记者 彭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