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岳阳日报 2020-03-28 10:12 浏览量:

3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组织召开汨罗市三江镇八景村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市公安局、市扶贫办、市台办、市教育体育局以及汨罗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唐文发一行现场调研八景学校,查看了学校食堂、教学场地及师生宿舍,详细询问了学校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存在的困难,并看望慰问了联点贫困户。

唐文发充分肯定了三江镇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以决胜姿态发起冲刺。疫情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确保如期兑现脱贫承诺,这是底线任务,没有任何价钱讲,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同时要以科学部署推进攻坚。脱贫攻坚是一盘大棋,要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力,各帮扶责任单位要确保本年度扶贫资金及时到位,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对有待解决的具体事项,要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扶贫先扶智,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特别是抓好八景学校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工程等民生实事。另外要以扎实成效完成答卷。对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制定任务书,标定路线图,划定时间点。逐一压实责任、抓实举措、按期交卷,确保如期兑现脱贫承诺。特别是在八景学校提质改造工程上,岳阳、汨罗两级教体部门要将项目纳入政策“笼子”,相关责任单位要争取政策支持,弥补资金缺口,做到尽快开建。

(记者 赵 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