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王一鸥在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岳阳日报 2020-06-23 08:08 浏览量:

6月20日-22日,市委书记王一鸥以“四不两直”和现场调研的方式,深入平江县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督办扶贫领域突出信访问题。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梳理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市领导徐新楚、谈正红等参加了6月22日的调研活动。

3天时间里,王一鸥深入平江县福寿山镇、梅仙镇、余坪镇、石牛寨镇、龙门镇、长寿镇、嘉义镇、上塔市镇、南江镇等地,走村入户,下田间地头,进工厂车间,调研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工作,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查阅有关资料台账,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结合各地实际,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来,平江县将清零问题、提升质量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强化调度抓整改,分类分级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防范风险抓整改,先后启动了脱贫质量“三回头”、第三方扶贫审计、贫困村债务和信访清零等系列行动,逐级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整改、动态清零。

在6月22日下午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平江县和部分乡镇作了工作汇报,财政部联点负责人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就后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一鸥对平江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决不能盲目乐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坚决守住各项底线工作。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推动问题整改,特别是要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王一鸥强调,要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突出信访问题处置力度,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对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快处理、严惩治。要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落实好包案处访制度,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举一反三,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坚决杜绝问题重复出现、恶性循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