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王一鸥视频连线主持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岳阳日报 2020-11-30 14:14 浏览量:

11月29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北京视频连线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梳理主要指标、重点工作、主要问题,谋划明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积极的进取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确保完成今年GDP过4000亿目标,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李挚、谈正红、刘晓英、文春方等市级领导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对后段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王一鸥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分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很多大战和大考。各县市区在市委常委会的团结带领下,沉着应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各项工作中突出了政治站位,干出了优秀成绩,守住了各种底线。要认真梳理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加紧解决,并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今后工作中去。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规划“十四五”发展的布局之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稳进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落实好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岳阳常德益阳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力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

王一鸥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干部队伍严实作风,做到“一嗓子喊到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咬定发展不放松,把责任扛上肩,把工作抓落实,确保实现今年GDP过4000亿目标,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工作,坚决守牢各项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抢抓国家、省各部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政策机遇,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资争项;要进一步审视基础条件、优势特色,在规划编制中突出项目建设等重点,挖潜能、聚动能,补短板、锻长板,确保规划符合本地发展实际、能落地、可操作,实现岳阳“十四五”跨越发展。当前,要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生产、禁捕退捕、农田水利建设、基础教育十条落实、交通治堵、禁拆治违等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