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岳阳日报 2020-12-01 08:35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国务院、应急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在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衡阳耒阳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本地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迅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岁末、年关、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特点,集中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的顽瘴痼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监管执法和问责追责,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警示约谈和安全生产巡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记者 刘志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