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全力推进 城陵矶口岸直航任务

岳阳日报 2021-01-16 21:23 浏览量:

近日,副市长陈阁辉督察城陵矶口岸直航筹备工作,市口岸办、岳阳海关、岳阳海事局、岳阳长江航道处、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及省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首先来到新港区集装箱码头卡口,察看直航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议上, 陈阁辉说,直航是城陵矶一类水运口岸的生命线,是确保湖南特色产业烟花爆竹等危化品出口的最佳通道,是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的需要,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必须确保2021年1月予以重启。他要求,要进一步促进城陵矶口岸发展和繁荣,助推我市千亿物流产业加快形成。市口岸办牵头制定直航重启倒排表,地方海事局、岳阳海事局、岳阳海关、岳阳边防检查站等单位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确保万无一失,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和省港集团要全力做好直航保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城陵矶口岸直航任务。(记者 李 婷)

分享到: